南門中繼市場試營運 攤商:噪音大、滴水、排水不通

 |2019.10.18
1801觀看次
字級
南門中繼市場昨起試營運,但有攤商、民眾仍發現噪音、動線不佳等諸多問題。 圖/翁浩然

【本報台北訊】南門中繼市場昨起試營運,近中午人潮還較以往多,民眾也對一樓新環境讚譽有加;但有攤商發現有滴水、排水不通、空調系統通風管噪音過大等問題,有攤商昨天乾脆歇業;另有民眾抱怨被二樓噪音嚇到,前往餐飲區還得繞路走到戶外停車場很不便等問題;市府則強調會在十一月十三日正式開幕前設法解決。

舊南門市場大樓將於年底拆除改建,攤商歷經十天暫停營業搬遷到位於杭州南路二段五十五號的中繼市場,昨早七點開始試營運,還準備發財金、湯圓給民眾,人潮也在十點過後逐漸湧現,中午二樓餐飲區人潮更是擠爆;但卻有一家餐飲攤商仍歇業。

暫時歇業的詹老闆表示,因空調通風管噪音太吵才沒營業,他連三天整理櫃位,如今耳朵耳鳴嚴重,妻子陪他不到三小時就感到頭暈,若市府無法解決噪音問題,考慮未來退出先休息。

市民王智仁表示,中繼市場環境明亮、乾淨,整體感覺不錯。不過市民林小姐說,往二樓的引導標示不清楚,她也因二樓吵、人多又擠而打消用餐念頭。

新工處則說,排水不良、漏水問題已陸續改善中,至於空調機房噪音,新工處說,因中繼市場未來將拆除,當初沒設地下室來放置機房,後續會用吸音棉等方式減少噪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