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論壇 華山文創登場

曹麗蕙 |2019.10.04
1511觀看次
字級
沉浸式VR動畫《Gloomy Eyes》,讓觀眾可在動畫中隨意走動。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台灣藝術家黃心健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合製的VR新作——〈登月〉,讓民眾不是阿姆斯壯,也能體會登入月球低重力漫步飛行;宏達電與法國聯合製作的VR動畫〈Gloomy Eyes〉,為全世界第一部沉浸式VR動畫,觀眾不只是在位子上觀賞,還能自由走進動畫場景,看待主角的愛情故事。

「二○一九文化科技國際論壇Culture x Tech Next」今於台北華山一九一四文創園區開幕,文化部長鄭麗君昨率先體驗〈登月〉、〈Gloomy Eyes〉等十四件文化科技創作。

宏達電HTC VIVE ORIGIANLS 總經理劉思銘表示,〈Gloomy Eyes〉有前後左右上下六軸自由度,觀者能自由走動到場景中,和過往看動畫的方式很不同。他表示,這是部開創性作品,已屢獲世界VR獎項,也盼透過跨國合作,讓沉浸式動畫和國內接軌,使台灣動畫能向前邁進。

黃心健與蘿瑞的〈登月〉是人類登入月球五十周年的作品,讓觀眾從神話、文學、科學與政治的角度,用虛擬實境重回登月的旅程。鄭麗君表示,〈登月〉不僅是為紀念人類登月的科學行動,也是運用人文思維省思科技發展的作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