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漫畫家 年底赴法駐村創作

 |2019.10.04
18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文化部與法國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Maison de la BD)合辦的台灣漫畫家駐村合作計畫,決選結果出爐。由漫畫家陳筱涵所提創作計畫「尋根」(En quete de racines)獲評選委員會青睞,預計於今年底赴法國中部羅亞爾河地區的小鎮布洛瓦駐村創作三個月。

文化部說,陳筱涵現為外交部新媒體美編,曾於法國巴黎研讀國際關係,與關鍵評論網國際版合作超過三年,也為荷蘭政治漫畫Cartoon Movement駐站畫家,作品多次刊登於法國「國際郵件」(Courrier International)周報上,以台灣人視角,提供國際時事不同見解。

本次提創作計畫「尋根」將以圖像記錄外婆、外公的故事,為台灣這塊土地留下多元紀錄。

文化部指出,除駐村合作計畫外,金漫獎今年更與布洛瓦漫畫節結為合作伙伴,除邀請布洛瓦漫畫節策展人及編劇家參與「第十屆金漫獎國際交流活動」座談會,與國內漫畫業者分享交流外,同時台灣也首度於布洛瓦漫畫節設攤,邀請本屆金漫獎得獎漫畫家參與。

今年布洛瓦漫畫節將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舉辦,台灣是這次參展惟一亞洲國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