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09.20
1496觀看次
字級

新北

YouBike添2據點 年底衝600站

新北市板橋浮洲三抱竹聚落增設YouBike站啟用,位置就在浮洲橋下、浮洲橫移門前。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新北市YouBike站累計達五百七十六站,有望今年底達六百站。「三抱竹」是浮洲最早聚落,設站後提供三十四個車位,方便通勤或通學轉乘。

苗栗

迎接石滬節 復建大滬完工

苗栗縣後龍鎮「石滬文化節」二十九日開鑼,將安排海洋闖關遊戲、海洋文化小學堂及藝文表演;鎮公所在外埔港北側「復建」一座石滬最近完工,如歷得起大浪、颱風考驗,未來將再擇地「復建」石滬。

台中

祈福成年禮 開放報名

台灣習俗滿十六歲要作成年禮,台中市民政局推出祈福成年禮,開放十六到十八歲學子報名參加。市府表示,成年禮十月十九日在孔廟舉行,融合古今傳統,穿上古代書生服,由家長送上傳家寶,參加者寫下成年宣言,宣告「轉大人」。

南投

10月茶博會 首辦千人擂茶

南投世界茶博會將於十月十至二十日登場,今年增加客家文化特色,也增辦千人擂茶,還展示全球四十八種知名茶葉和各國飲茶文化體驗,另安排宋代的茶點、茶薰六覺、茶葉身心體驗區,體驗古人曲水流觴及古式炒茶。

高雄

換裝LED路燈 拚明年完成

高雄市有二十四萬盞路燈,目前仍有約十二萬餘盞路燈為傳統路燈,不但巡視及檢修耗力費時,同時也耗電,市府規畫將十二萬盞傳統路燈全更換為節能、故障率低的路燈,預計明年完成換裝,每年約可省電七千萬度,省下的電費更高達一點零八億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