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不見 大象沒忘記他

 |2019.05.14
2468觀看次
字級
英國人亞當斯在一九八○年代照顧過母象柯絲蒂(上圖),近日他到德國與柯絲蒂重逢(右圖)。圖/取自每日郵報
英國人亞當斯在一九八○年代照顧過母象柯絲蒂(上圖),近日他到德國與柯絲蒂重逢(右圖)。圖/取自每日郵報
印度救援人員近日協助一頭幼象穿越溼地、回到野生動物保護區。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人類與大象有深刻情感!英國蘇格蘭一名動物管理員日前與他照顧過的大象相隔三十二年重逢,大象沒有忘記這位「老朋友」,伸出鼻子擁抱對方;而在印度,一頭幼象日前不慎困在湖中,居民同心協力幫助牠脫困。

外媒報導,英國動物管理員亞當斯(Peter Adams)日前在德國西部薩爾蘭的諾因基興動物園,與他照顧過多年的雌性大象重逢。人、象雖已超過三十年未相見,但沒有忘記對方。動物園上月底分享片段,網友說:「大象永不忘記」。

憑聲音認出老朋友

亞當斯過去在蘇格蘭格拉斯哥一間動物園任職,於一九七○至一九八○年代負責照顧亞洲象柯絲蒂(Kirsty)。柯絲蒂一九八七年搬往英國切斯特動物園,之後與新朋友朱迪(Judy)移至愛爾蘭都柏林動物園,二○○五年搬至現在居住的德國諾因基興動物園。

亞當斯與柯絲蒂多年沒見,亞當斯在網路和朋友協助下找到柯絲蒂,於是到德國與柯絲蒂見面。柯絲蒂現年五十二歲,重逢時,亞當斯輕拍柯絲蒂的身軀,與牠說話,而柯絲蒂不僅讓亞當斯靠近,還用鼻子環繞他。

亞當斯說:「牠仍肯讓我靠近並且接受我,令我很激動。我會把這份回憶放在心中。」亞當斯表示,既然知道了柯絲蒂現在住在德國,他會盡量常常來拜訪牠。

動物管理員表示,柯絲蒂正在享受退休生活,牠很可能是憑聲音認出老朋友。

好心人助幼象脫困

此外,上周在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最大城古瓦哈提(Gauhati),有一頭幼象與覓食的象群走散,跌入迪波湖(Deepor Beel)水中。居民、救難人員同心協力,把幼象引導到船上,再把牠送回陸地上。

從營救到釋放幼象過程,都被美聯社拍攝下來,照片顯示幼象獲救後穿越溼地,並跑過一條馬路,奔回迪波湖野生動物保護區,路上有不少人圍觀,火車也停下來讓幼象通過,還有居民把食指放在唇邊,提醒他人保持安靜,以免驚動幼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