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無師自通 四色牌蓋總統府

 |2019.02.12
2387觀看次
字級
四色牌做成的縮小版益源大厝相當細緻。圖/林敬家
四色牌做成的「總統府」內還有梅花中庭。圖/林敬家

【本報彰化訊】彰化縣田尾鄉年近七旬的巫裕豐與妻子邱碧海經營機車行,十多年來無師自通回收四色牌「蓋房子」,花了兩年時間,利用十一多萬支四色牌打造縮小版總統府,連內部的「梅花中庭」也做得維妙維肖,夫妻倆希望讓不曾到過台北的居民看到總統府的樣貌,也因為作品已達上百件,小小的機車行也成為當地人的私房景點。

巫裕豐的作品包羅萬象,小如古式菜櫥、水牛車以及老式竹管屋等,大的作品有台灣三大古厝之一的〈益源古厝〉,古厝規模為三進三落雙護龍共九十多房間,兩旁護龍不斷擴張,牆面與屋頂等雕刻造型,巫裕豐都細心觀察,大厝外埕的旗桿也全都在縮小版的作品中呈現。

巫裕豐說,四色牌有紅、白、綠、黃色,較適合作為古色古香建築作品材料,為了完成古厝,多次到場勘查拍照,最後花了兩年時間完成以百分之一比例縮小的古厝。

夫妻倆通常趁睡前在客廳裡摺紙,雖耗費眼力,但都相當有耐心,巫裕豐兩年前在網路上看到「總統府」建築相當喜歡,雖不曾到內部參觀,但靠著網路上的圖片比對,每夜埋頭苦「折」,「蓋出」總統府,因建築有柱列、山牆、圓拱窗等,作工相當繁複,巫裕豐說,最困難的是中央八角亭部分,因角度一改再改才完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