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投資新創 培育非裔科技人才

潘楠慕  |2022.07.31
2351觀看次
字級
小威廉絲設法運用個人的影響力,支持非裔族群。圖/美聯社
小威廉絲(中)投資新創企業,培養非裔科技人才。圖/美聯社

美國女網巨星、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不僅在球場上戰績卓越,場外事業的經營也有聲有色,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小威目前再次擴大事業版圖,投資一家位於西雅圖的新創人力資源及面試輔導公司Karat,協助非裔人才進入科技產業。

非裔美籍的小威廉絲擁有二十三座大滿貫賽女單冠軍,並跨足時尚、影劇界。她表示,將對Karat公司進行戰略投資,該公司的「輝煌黑色人才」(Brilliant Black Minds)計畫,能透過雲端平台為非裔軟體工程師提供免費的面試練習、諮詢和指導,協助他們在科技領域找到理想的工作。

據統計,美國所有軟體工程師中,只有百分之五是黑人,凸顯非裔人士進入科技業時面臨的結構性障礙。

Karat的研究發現,約半數的黑人工程師在面試時被刷下,但近八成的受訪者認為,若能事先接受面試練習,有助他們增強信心並提高錄取機率。

Karat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班德(Mohit Bhende)表示,「輝煌黑色人才」的目標,是在未來十年幫助十萬名非裔人才通過面試,獲得科技業的工作。

班德是印度移民的後裔,曾在遊戲產業工作,對科技業的同質化問題感同身受。他說:「曾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是團隊裡唯一的有色人種,其他產業的種族多樣性比科技業高。科技業的整體目標是激發創新,如果只有少數聲音,會更難實現這個目標。」

小威廉絲除了投資Karat,也將擔任該計畫的「輝煌冠軍」(Champion of Brilliance),以高級顧問的角色分享成為世界冠軍的心路歷程。她表示:「科技業的貢獻在於解決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挑戰,我投資Karat的目標,是確保所有非裔人士都有機會參與。Karat的計畫,能帶來多樣性和公平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