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會逾千幹部宣誓 推動人間佛教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大樹報導 |2021.12.27
3919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昨舉辦「2021年會員代表大會」,近2千人齊聚佛光山。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於12月26日舉辦「2021年會員代表大會暨第10屆第11次理監事會議暨第11屆第1次理監事會議」,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副總會長丁守中、趙翠慧與吳欽杉,監事長潘維剛,祕書長覺培法師、及理監事與北、竹苗、中、南區協會長、檀教講師、督導長、會長等近2千人齊聚佛光山。

「星雲大師從1991年成立國際佛光會,這是佛教近代史重要里程碑。」趙怡表示,佛光會群策群力,藉由活動把人間佛教傳播到世界,以教育光大佛教,如今有百萬信眾,身為佛光人的他,感受無比榮耀。在佛光30周年前夕,星雲大師曾發表短文〈奮起飛揚〉,提出人生4個價值:「勵志進取、發心立願、積極向上、樂觀開朗」,以入世的價值觀,面對逆境,希望無窮、生命無限。趙怡期望未來的理監事、幹部與全體會員都能奮起飛揚,面對未來的挑戰。]

總會長趙怡致詞。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實踐菩薩道  獲社會肯定

心保和尚表示,這一生能跟隨星雲大師、跟隨人間佛教修行是最大的福報。大眾學佛歷程與佛陀累世行菩薩道相應,都在修行中看到自己的未來,讓身心自在快樂。佛光會在大眾努力下,獲得社會及政府的肯定,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佛法,發出慈悲與歡喜的光、發出救苦救難的光,讓佛法在實踐中傳播出去。

覺培法師向大眾報告,國際佛光會2021年世界會員線上大會,全球2萬多人共襄盛舉;五大洲4萬多人,積極響應全球佛學會考;「e起復蔬.全民相挺」20多萬人受益;以「溝通力、故事力、簡報力、信仰力」線上課程,提升佛光幹部能力;為氣候變遷努力綠化地球,感謝佛光山提供土地,種植20萬棵樹。

新成立分會桃園第三區寶塔分會會長邱秋惠;精緻化分會有文山第五分會等11個分會。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此外,今年11月英國舉辦「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 26)」,新任理事胡偉杰表示,他第一次代表佛光會參與氣候大會,並穿著佛光會會服與參與10萬人為保護地球大遊行,吸引外國媒體注意,更分享星雲大師祈願文給各國媒體。

中華總會舉辦理監事選舉,由慈容法師進行選務說明,並順利選出新任理事35人、監事11人、候補理事3人、候補監事2人。財團法人曹仲植基金會加入國際佛光會團體會員,慈容法師表示,曹仲植一生「行佛」,贈送輪椅到全世界。


生活佛法化  興建佛光村

會議通過中華總會第11屆理監事選舉、全球人間音緣歌唱線上創作、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國際佛光青年會議等23個提案。其中關於「興建佛光村」提案,佛光淨土基金會執行長慧知法師說明,以星雲大師「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的願景,期望佛光人「一起學佛,一起老」,佛光村第一期興建設計有3棟156戶。

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頒發「推動佛學會考卓越獎」給11個督導區。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國際佛光會世界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表示,佛光青年團從1996年成立,1997年至今已有24年,歷年培養逾百位青年僧,今年更增加了13位佛門龍象。

大會頒發年度接引新入會員獎、參與「世界大會」績效卓著獎、弘法佈教有功獎、佛光童軍服務20年績優貢獻獎等獎項,表揚全台各地優秀佛光人。同步進行新成立、精緻化分會授證,並見證322位新舊任分會會長與督導長交接。

「佛光會是我們生生不息、修學相乘、是我們薪火相傳的盛況。」總會長趙怡總結時表示,這一年來的工作報告及執行重要決議,見證佛光會成果非凡。最後,他也以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勉勵大眾,繼續保護地球生態,為社會做更多公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