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的季節】 盼相聚

文/鄭羽涵 |2021.06.22
1210觀看次
字級

文/鄭羽涵

出外念書接近四年,讓我理解科技帶來的種種益處,不僅解我鄉愁,也傳達我的思念。

然而,總有些溫暖無法藉由冰冷屏幕傳遞,也有些事,一定要真正相聚在一起才有意義,例如家族聚餐。

每月,我們家族會輪流在叔伯以及我家聚餐,每家都會準備兩道拿手好菜赴宴。看著滿桌豐盛菜餚,那是家人的用心。用餐時,大家總是圍坐在桌旁等待開動的指令,只要號令一下,十幾雙匙筷就會在菜餚間爭奪「廝殺」,幾分鐘後彷若蝗蟲過境,菜餚所剩無幾。因此出手快,是我們家族必備的功夫。

飯後的品茗、談天,彼此聊聊近況或遇到的困境,抑或是來個卡拉OK大賽,讓整個家族之間的感情更加凝聚,也讓心緊緊相連。每次聚餐,讓我們感受到彼此的關懷與溫暖,那是屬於家的味道。

然而,最近因疫情嚴峻,家族聚會早已經「超前部署」停辦了數月。每日看著上下跳動的確診人數與紛紛擾擾的爭執,對於分布國內各處的家人,心中總是填塞著濃濃的憂慮,擔心家人的健康與安危,也恐懼下次再見已是生離死別。

因而我期盼,全體國人皆能遵守規定,共體時艱度過難關;也期盼大家能停止爭吵、責備,多一些包容、理解與感謝。我期盼台灣能早日度過這次困境,家族能再次相聚;更深切企盼,疫情過後,全島人民都能平安健康地與家人團聚。

台灣,加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