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降級 未來10天是關鍵

 |2021.06.18
1548觀看次
字級
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暨小兒科內科診所醫師廖文鎮(右二),投身西屯區中山國中快打站,不僅​問診親切,還製作問診專用圖卡,字體放大,方便長輩識讀。圖/黃仲裕
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暨小兒科內科診所醫師廖文鎮,投身西屯區中山國中快打站,不僅​問診親切,還製作問診專用圖卡,字體放大,方便長輩識讀。圖/黃仲裕

【本報台北訊】昨新增175例本土,確診個案中新增19例死亡。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這次苗栗市整個晶圓廠匡列的密切接觸者31例有30例是重做一次篩檢,新竹縣10例有長照機構住民跟相關人員。至於本土疫情確診數減緩,6月28日後是否可能解除三級疫情警戒,或者降級?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昨表示,未來十幾天是研判基礎,必須看疫情的變化才能做決定。

行政院會昨上午聽取衛福部報告「新冠病毒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疾管署長周志浩指出,儘管國內疫情目前有好轉情形,然而疫情瞬息萬變,稍有鬆懈恐會反撲,導致確診數再度增加;國內現在仍存在著社區傳播風險,且已出現人流及交通回升的跡象,所以宜繼續維持三級警戒。

針對外界建議希望在6月28日之後能夠三級戒備降級,或者分區解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就他所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要看疫情變化,現階段沒辦法排除任何選項和可能,疫情仍非常嚴峻不能鬆懈,這部分須由指揮中心與專家決定。

薛瑞元則表示,疫情雖然目前稍微受到控制趨緩,但其病毒的特性就是一個不小心就會指數增加,絕對不能太過鬆懈。他認為,未來十幾天是研判基礎,若第三級管制做好,並非沒有放鬆的機會,但是必須要看未來的疫情變化才能做比較好的決定。

本土+175例 新北87例最多

指揮中心表示,昨日新增175例本土,為100例男性、7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6月3日至6月16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87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4例,苗栗縣31例,新竹縣10例,桃園市7例,花蓮縣、基隆市及台中市各2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54例中,53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昨日新增19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11位、女性8位,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8日至6月12日,確診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14日,死亡日介於6月8日至6月15日。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6月15日累計公布1萬2042名確診個案中,已有6731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55.9%。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