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鍋貼水餃銷售佳 八方雲集預計開蔬食新品牌

楊旻芳 |2021.06.17
25208觀看次
字級
圖/資料照片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全台擁有1000多家門市的八方雲集,去年推出「新蔬食-植物肉鍋貼與水餃」在市場上銷售反應良好,大受素食者好評,八方雲集也規劃進軍台灣300萬的素食市場,預計將在台開一蔬食品牌。

在2020年八方雲集就開始進軍蔬食市場,先在其全門市推出「新蔬食-植物肉鍋貼與水餃」,八方雲集表示,蔬食鍋貼水餃銷售反應良好,不過礙於在門市是鍋邊素,比較多的民眾會將鍋貼水餃購買回家自行料理。而台灣約有300多萬人吃素,也是一個大市場,目前也鎖定蔬食客群,計畫再推出一蔬食品牌。

八方雲集的新蔬食鍋貼水餃。圖/八方雲集

鍋貼也可說是台灣人的國民美食,方便快速又好吃,八方雲集在新冠疫情期間業績「疫」軍突起,5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並且通過交易所的審議案,可望在第3季掛牌。

素食者會購買生鍋貼水餃回家自行料理。圖/記者楊旻芳

八方雲集董事長許銘銓在蔬食鍋貼上市時曾表示,根據聯合國統計,畜牧業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18%,如果每個人都能減少畜產品的消耗,能改變每個人的飲食習慣,就能改善地球暖化的現象,因此推出植物肉蔬食水餃。

新蔬食鍋貼水餃發佈會,左為GreenMondy創辦人楊大偉,右為八方雲集董事長許銘銓。圖/記者楊旻芳

延伸閱讀>>>素食新選擇 900鍋貼店開賣蔬食鍋貼水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