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防疫物資箱捐弱勢 艾瑪絲、配客嘉10企業響應

楊旻芳 |2021.06.08
2269觀看次
字級
圖/PackAge+配客嘉提供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近日台灣疫情持續升溫,社會企業專攻循環包裝材料的PackAge+配客嘉,響應由草本頭皮養護品牌艾瑪絲(AROMASE)所發起的防疫物資箱捐贈行動。12小時內艾瑪絲成功號召10家企業跨界響應,集結了髮膚保養與民生用品,並以配客嘉的「循環包裝」配送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幫助弱勢長照家庭照顧者,免出門採購即能享有居家防疫物資。

家庭照顧者長期肩負看顧生病家人之責任,疫情期間,家庭照顧者仍需與外界接觸,並陪伴生病家人外出就醫,容易產生焦慮、緊張與無助感。為協助家庭照顧者的居家防疫,此次的「讓艾喘息防疫循環物資箱」,集結包括口罩、洗髮沐浴露、洗手露、牙膏、衛生紙、精油、潔膚皂、洗面乳…等髮膚潔淨及民生用品,藉由實際物資的援助,協助新北市弱勢長照家庭照顧者進行居家防疫,緩解不安的情緒,循環社會中的愛與溫暖。

由艾瑪絲發起、10家企業聯合響應的防疫物資箱行動,橫跨髮品、保養、環保科技、醫療耗材、保健生技、政府公部門單位等六大類產業,號召4家B型企業,包括:AROMASE艾瑪絲、茶籽堂、Blueseeds芙彤園、綠藤生機; 6家跨界單位,包括:新北市政府體育處、美德醫療、台灣可林生化科技、因特力淨、GREENCONUT綠果,並由社會企業PackAge+配客嘉贊助循環配送箱,共同協助社團法人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捐助供給居家防疫用品,為新北市家庭照顧者盡心力。

防疫循環物資箱內容包含洗沐用品、衛生紙、消毒酒精等民生物資。圖/PackAge+配客嘉

此次公益行動,配客嘉執行長葉德偉表示:「配客嘉除了專注與解決網購所衍生的一次性包裝問題外,也關注各項社會議題,期望藉由社會創新的方式,為社會與地球盡一份心力,在這次疫情狀況下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廣邀更多業界先進一同參與。」

PackAge+配客嘉以「地球正循環」為理念,於2019年世界地球月成立,為打造無塑網購生態系,透過循環包裝系統串連起電商、歸還店家 (實體通路) 及消費者,打造三贏商業模式,創造綠色地球正循環。2020年6月,配客嘉發起群眾募資,於短短兩個月間創造600萬元的支持,更在同年10月成為環保署網購包裝減量聯盟認列的循環包材企業。

PackAge+循環箱,包材以回收材質製成,具防水、防汙、防撞、防盜等功能,更可重複使用 50 次以上,平均使用一次可減少約 1.2kg 的碳排放以及 300 公克一次性的網購包裝材使用。圖/PackAge+配客嘉

目前上市不到半年,配客嘉已和近50家品牌電商與逾450家包裝歸還點合作,包含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主婦聯盟、成真咖啡等知名連鎖通路品牌及獨立店家,現期歸還點於台北、新北、桃園、台中與台南區域營運,預計於2021年底達成全台營運。

配客嘉循環包裝系統,包材以回收材質製成,具防水、防汙、防撞、防盜等功能,更可重複使用 50 次以上,平均使用一次可減少約 1.2kg 的碳排放以及 300 公克一次性的網購包裝材使用,是綠色循環經濟生活化的創新服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