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科技廠接連爆群聚 超豐、智邦快篩增26人陽性

 |2021.06.08
1241觀看次
字級
苗栗市公所今天上午8時起在大千醫院急診室旁設快篩站,為近300名預約民眾進行快篩。圖/苗栗市公所提供

【本報苗栗訊】苗栗縣政府今(8日)上午公布超豐電子昨日快篩結果,篩檢1613人,陽性人數5人,陽性率0.31%。另外智邦科技竹南廠篩檢700人,陽性21人,二間電子廠新增26人陽性都送PCR採檢。

苗栗縣竹南地區京元等數家科技廠相繼傳出移工群聚感染後,各廠紛紛安排進行快篩,昨天傍晚京鼎精密科技竹南廠也傳出6名移工確診,京鼎在股市重大訊息宣布停工2天,將安排員工400多人進行快篩。

苗栗縣竹南地區的科技廠接連傳出移工群聚感染,苗栗縣政府到昨天(7日)下午公布的確診數共265人,其中京元電子238人(移工200例、本國38例)、超豐電子15人(移工14例、本國1例)、智邦科技12人(移工10例、本國2例),連日來各廠快篩陽性部分仍待PCR檢測確認。

科技廠群聚感染也造成地方居民疑慮,縣府6日起在京元電所在的竹南鎮頂埔里設置快篩站,6日篩檢社區居民585人全數陰性,昨天第二天快篩257人,1人陽性,快篩站預計持續設置至11日下午。

苗栗市目前出現1名確診個案,市公所為消除市民疑慮,今天上午8時起也在大千綜合醫院急診室旁設快篩站,安排讓設籍苗栗市的京元電員工家屬及同住者、5月31日黃昏市場攤商(確診者案9865足跡)、確診者居住大樓住戶共3類相關人員近300人,依時段分流接受快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