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播放器】 夢的記事

文/謝瑜真 |2021.05.28
819觀看次
字級
某天,不知為何,我夢見了一個古老的市場。日治時期的鋼筋混凝土牆柱,西式風格的牆壁,老舊到已經灰黃。黑暗的店鋪裡頭一人也沒有,像是光根本不存在一樣,孤零零的一個市場。醒來以後,不知為何有股懷念的感覺。圖/泱汀

文/謝瑜真

某天,不知為何,我夢見了一個古老的市場。日治時期的鋼筋混凝土牆柱,西式風格的牆壁,老舊到已經灰黃。黑暗的店鋪裡頭一人也沒有,像是光根本不存在一樣,孤零零的一個市場。醒來以後,不知為何有股懷念的感覺。

我有一個習慣,起始於從別人那聽來的傳說:據說將夢境說出來,就不會實現,這是一種與語言有關的魔法。所以我有一個習慣,會將噩夢告訴別人,好夢則自己保守著。但有時,這是件有點痛苦的事。因為有些夢真的太美好了,美好到不說出來會讓人覺得可惜的地步。

後來有人跟我說,記錄夢境也是種療癒自己的過程,因為夢經常代表著自己的潛意識。從那之後,我把每個夢記下來,不論好的壞的。像寫日記一樣,又像一趟旅行。逐漸地,我感覺到自己在慢慢長大。

後來我想起來,在那個夢的最後,我看見市場的某個角落,還有一間店鋪亮著昏昏黃黃的燈,雖然看不見裡面,好像還在買賣著什麼。我遙遙地望著,不禁覺得,那盞燈真是溫暖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