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校正542例 全國三級警戒、停課 延至6月14日

曾博群 |2021.05.26
1678觀看次
字級
5月25日國內各縣市累計確診、接種人數 資料來源/指揮中心、疾管署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記者曾博群台北報導】昨天新增281例本土個案,連同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1例,總案例數542例,自5月15日雙北升為警戒三級以來,確診者已達4126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疫情並未急遽惡化,但社區內仍隱藏不少病例,因此,全國第三級警戒將延至6月14日,不可能在5月28日解除三級。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課延長至6月14日止,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也需停課。為落實防疫,停辦畢業典禮,建議採取線上轉播,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活動或集會。

台東2確診

本島各縣市均淪陷

在新增281例本土病例中,144例男性、137例女性,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5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49例,台東縣也出現2名確診案例,台灣本島各縣市無一倖免。另新增6例死亡,年齡均超過60歲,且罹患慢性疾病,其中一人死亡後才確診,這波疫情從5月14日以來,累積23人死亡。

因確診人數激增,且集中檢疫所安置速度過慢,陳時中表示,目前台北、新北共累計310名確診者失聯,暫時行蹤不明,指揮中心將盡快安置輕症確診者,並與警政系統合作,讓失聯的確診者人數盡速下降。

另外,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國內學生昨日染疫人數為145人,比前日統計再增加27人。145名學生之中,除了10名為境外移入生,其餘皆為本土案例,70名為本土大專校院生,另有22名高中生、17名國中生、24名國小生,還有12名幼兒園生。

畢業、期末考

可採多元評量

因應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教育部表示高中以下學校畢業生之畢業考、期末考與補考規範,國小六年級、國中九年級及高中三年級學生之畢業考、期末考與補考,各校可採多元方式進行評量。

有國中老師表示,對九年級學生來說,所有成績評量都在會考前結束,有影響的其實是畢業典禮是否舉行,「至於七、八年級學生,評量方面學校授權老師彈性給分,所以並沒太大問題」。

大學指考將於7月3日至5日登場,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教育部和大考中心將備妥應變方案、成立應變小組來應對。他強調大學指考會在保護學生安全和維護應試權利之間,做出最適當的安排。

他也呼籲為降低防疫風險,師生應避免非必要的移動。校內住宿生如果想要住宿,學校不應強制學生返家。至於宿舍的防疫規範,一律按照先前公告的住宿防疫指引來執行。教育部也於5月19日至6月18日暫緩境外生入境。另外,大陸考場暨補行考試之辦理,仍於6月5日、6日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