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難尋 身障者外出自備尿袋

 |2021.05.24
6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超商、加油站等廁所紛紛關閉暫停外借,部分公園、風景區公廁暫停使用,有身障者反映,疫情期間外出不只一般人找廁所難,要找到有開放的無障礙廁所更難。輪椅族、台灣身心障礙人權監督聯盟理事長張學恒說,防疫期間想使用無障礙廁所更難尋,出門會自備尿袋應急使用,或找派出所等公部門借廁所,被拒絕機會較低。

高雄市一家餐廳的用餐客人、工作人員等,已陸續有八人確診,坐在不同包廂為何卻中鏢,衛生單位懷疑餐廳廁所是傳播源頭,便利商店、加油站等場所也貼上暫停借用的紙條,使得廁所的衛生問題更受到關注。

張學恒說,疫情惡化後,他已十多天沒出家門,飲食簡單打發,減少移動除了保護自己外,也是考量防疫期間出門要上廁所非常困難,許多加油站廁所關閉,男性輪椅族若自備尿袋找個隱密地點還能解決內急,女性輪椅族處境更艱難,只能憋尿回家再解決。

高雄市許多公共空間、風景區洗手間暫時關閉,維持正常開放者,也會加強環境清消。旗山老街公廁正常開放,但外出者少,使用者不多,有民眾說,很怕公廁成病毒溫床,不敢使用只能夠能忍則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