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炊煙】 低醣榛果巧克力雪球

文/王舒俞 |2021.05.15
2481觀看次
字級
低醣飲食因為減少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使身體提供能量的方式逐漸改變,由燃燒葡萄糖改成燃燒脂肪,因此,多食脂肪也不易發胖,反而能慢慢消除身體長久以來累積的自體脂肪。如此的飲食方式,體脂率自然會調節到最恰當。圖/王舒俞

文與圖/王舒俞

低醣飲食因為降低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緩慢的改變了身體提供能量的方式,由燃燒葡萄糖改成燃燒脂肪,因此多食脂肪並不會發胖,反而會慢慢的自然調節到最恰當的體脂率。
說到低醣素食者要額外補充脂肪,堅果類正是最好的零食與小點心,最好是輕烘焙過後的,不額外含糖或鹽的無調味綜合堅果,不過腰果和其他常見的堅果相比,總碳水化合物就是較高的,低醣者如果想要用堅果做點心,就不要以腰果為主。
一般低醣或生酮烘焙都是選用研磨得很細的加州杏仁粉來替代小麥麵粉,但是杏仁也不適合吃過多,即使是生酮點心也是適當食用即可。
綜合來說,堅果富含各種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和膳食纖維,而且每一種堅果所含的營養成份都不同,每一種都有適量的吃到是最好的,不過非低醣飲食的朋友就要注意一日的堅果食用份量,過量也會胖很快。
還記得一款世界流行的知名巧克力抹醬,就是以榛果和巧克力與油糖所製作的,其香甜氣味深受各國喜愛,長銷不衰,以下這道小點心就是選用了比較少見的榛果,並且改以甜味劑來取代砂糖,讓榛果和巧克力的絕妙香氣也能成為低醣飲食裡的小確幸。


食材
約每10g做成一球,大約能做成25顆。
無鹽奶油90g、榛果粉80g 、純可可粉15g、高筋麵粉 40g、赤藻糖醇30g、香草精1小匙
裝飾:赤藻糖醇細粉10g

事前預備:
1. 赤藻糖醇先研磨成細粉。
2. 榛果如果沒有買到粉狀,也可以用果汁機分次打成粉狀,不必太細緻沒有關係。
3. 其他粉類要過篩。

作法:
1. 奶油放置室溫軟化,加入赤藻糖醇30g的細粉,攪拌到糖粉融化之後,分次加入其他材料,慢慢吸收奶油成團狀。
2. 分成約10g的小球排好在烤盤上,因為不太會膨脹,所以可以排密一些沒關係。預熱烤箱150度,烘烤約15分鐘,熄火後再燜5分鐘。
3. 完全放涼後才可以移動。把烤好的巧克力球放在裝飾用的赤藻糖醇細粉中滾動,均勻沾附糖粉即可。密封室溫保存。

小叮嚀:
1. 也可以改用椰子油變成全素低醣點心,使用椰子油請以油加入粉中慢慢吸收,以全體材料能夠捏合成團為標準。
2. 要注意必須做成小球狀,或是小厚磚狀,否則十分易碎。
3. 每10g為一球的淨碳水值大約為1.5g。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