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少年 同時拿高中、大學學位

 |2021.05.12
1099觀看次
字級
威默創立一家公司,希望簡化智慧家電的運作,來幫助其他人。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索爾茲伯里(Salisbury)十二歲少年威默(Mike Wimmer),利用疫情間的一年停課時間,自學完成四年學業,包括二年高中學業和二年副學士課程。

他將於本月二十一日從羅恩.卡巴魯斯社區學院(Rowan-Cabarrus Community College)畢業,七天後再從康科德高中(Concord Academy High School)畢業,並擔任畢業生代表。

威默透露,他在社區學院的GPA(Grade Point Average,平均成績點)是四點○,而他的高中GPA是五點四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威默說他與比他年長的同班同學相處融洽,甚至在去年被提名為「校園國王」(Homecoming Court)。這是美國高中、大學例行的活動。 每年師生會選出校內的風雲人物,冠上「國王」、「皇后」的稱號。

威默表示,他對機器人技術很感興趣,非常喜歡數學和科學,一歲半時獲得一部iPad,他想知道它是如何運作的。根據威默的個人網站,他學習很多程式設計和機器人相關的知識。

他還創立一家叫ReflectSocial的公司,希望簡化智慧家電的運作,來幫助其他人。威默說:「我希望打造出讓人們過更好生活的科技。」

威默的父母說,為兒子感到驕傲,威默的母親梅莉莎(Melissa Wimmer)表示,即使遇到挫折,威默還是會找到方法來完成他的目標。

威默說他正考慮下一步,包括在美國及國外的工作機會,更多的學校或獎學金。但是他也說,希望人們知道他還是個孩子,他也喜歡抽出時間進行正常的孩子活動,例如打籃球和玩樂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