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推豌豆奶 與Oatly燕麥奶爭奪市場

楊旻芳 |2021.05.07
3212觀看次
字級
圖/Nestle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植物奶在全球引起一股「植」風潮,台灣也不例外,各大品牌輪番推出植物奶拿鐵、植物奶飲品。除了知名燕麥奶生產商歐特力(Oatly),現在國際知名的「雀巢(Nestlé)」也宣布加入植物奶戰局,推出由豌豆製作的牛奶替代品「Wunda(萬達)」,搶佔植物食品市場的龐大商機。

不僅植物肉在全球身價大漲,越來越多消費者願意使用植物奶替代牛奶製作拿鐵、甜點、烘焙或烹飪,僅 2020 年植物的乳品銷售額便以兩位數速度增長,燕麥奶生產商歐特力(Oatly)亦宣布將公開募股(IPO)集資,在美國掛牌上市。

Oatly產品。圖/Oatly

根據 Grand View Research 市調機構報告顯示, 2019 年燕麥奶全球市場規模約 37 億美元(約1千億元台幣),預計到 2027 年全球市場總收入將達到 78 億美元(約2千176百億元台幣)。

看準這個商機的還有全球食品品牌雀巢 (Nestle),最近宣布推出新品牌 Wunda,銷售由黃豌豆製成的牛奶替代品,搶佔植物基食品市場的龐大商機。

雀巢(Nestlé)技術長斯蒂芬·帕澤(Stefan Palzer)表示,Wunda是使用豌豆蛋白製成,在法國和比利時製造。跟市面上的植物飲品相比,Wunda具有高營養價值,纖維含量高、糖和脂肪含量低、富含鈣質,是良好的維生素D,B2和B12來源,也是植物蛋白質極佳的來源,是替代牛奶的優質選擇。

目前,Wunda預計推出3 款口味,包括原味、無糖和巧克力風味,其中無糖跟巧克力配方獲得法國五色營養標籤最佳的A級Nutri-ScoreA,預計在幾周內會在法國、荷蘭和葡萄牙推出,未來會再陸續擴展到其他歐洲市場。

圖/取自網路

生產豌豆奶具有環保、低碳特性

根據英國碳信託Carbon Trust的認證,豌豆是最環保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之一。可以透過供應鏈上的多種措施來減碳,例如在生產中使用可再生能源,同時減少運送分配過程中的碳排放。對於無法消除的排放,該品牌將投資於高質量的抵消項目。

不過「植物奶」並不含有動物奶,容易造成消費者誤解,所以在歐美一直爭議不斷。因此歐盟在 2017 年首度確認植物奶不可稱為「奶」,並限制廠商使用類似牛奶的包裝設計,而 Oatly 也在今年初發起「反植物奶審查」的聯署,今次雀巢推出植物奶新品牌,相信會引起市場關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