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春天記事 】 流蘇心事

文/洪文鍊 |2021.04.26
2883觀看次
字級
暮春初至,東風送暖,潔白似雪的流蘇花,一夜之間,倏忽綻放,迎來早起上學的師生們,一片驚呼:「春天,也會下雪喔!」圖/CH

文/洪文鍊

暮春初至,東風送暖,潔白似雪的流蘇花,一夜之間,倏忽綻放,迎來早起上學的師生們,一片驚呼:「春天,也會下雪喔!」

流蘇花,人們喜歡稱它為「四月雪」,我靠近樹下,傾身望著獨自綻放的流蘇,不但沒有孤芳自賞的落寞,反而浮現賞心悅目的喜悅,撫今追昔,經過了無數的努力,才能走到如今的人生喜樂,靜觀花開,默默的回首一路以來的生命歷程。

仰望著六角形的花瓣,的確像極了雪花片片,偶然的輕風吹過,小小白花稀疏灑落的場景,就像是下雪的時候,我閉上雙眼,靜靜的諦聽雪落下的聲音……雖然只是一樹獨放,然而千花靄靄,洗淨心思,留給天地間一派冰清玉潔。此外,流蘇的飄逸身影,款款流瀉,那種無法言喻的悠然意象,陪伴著人間靜好,也許給我們優遊的未央時光。

流蘇,這素淨的小白花,當它盛開綻放的時候,不管在山野海濱,或是在城市鄉間,總能讓路過的行人發出一陣又一陣的讚歎聲……春天本就是花開的季節,現代人更時興三月追櫻,五月賞桐,白色流蘇選在四月開花,不但滿足了人們對於花開的渴望,也是許多人眷戀青春的心情寫照,如此善解人意的流蘇花,自然是令人鍾意、傾心。

暖暖春日,我兀自在樹下感受著芬芳,溫暖的氣息在微風中飄散,當下的幸福感如流蘇般潔白純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