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風景】 春日聖誕紅

文/洪文鍊 |2020.04.27
2441觀看次
字級
暮春三月,天氣猶寒,杜鵑花開滿校園。雖然聖誕鈴聲已遠,聖誕紅依然豔麗迎風。圖/ CH
暮春三月,天氣猶寒,杜鵑花開滿校園。雖然聖誕鈴聲已遠,聖誕紅依然豔麗迎風。圖/ CH

文/洪文鍊

暮春三月,天氣猶寒,杜鵑花開滿校園。雖然聖誕鈴聲已遠,聖誕紅依然豔麗迎風。

今年春天,寒暖交錯更迭,花期也亂了序。也好,讓多愁善感的人,可以追憶去年底的溫馨;讓意氣昂揚的人,也能夠編織一整年的夢。

花開很美,童心也美。

杜鵑花,校園裡許多角落,都能發現它們的倩影,風姿綽約,如同孩子一樣招搖,在暖暖的陽光底下,宣示著我才是春日裡最耀眼的一顆星。

花圃裡捨不得凋謝的聖誕紅,偷偷藏著栽種時一段小小故事……

那一年,想為小朋友營造聖誕氣氛。於是,讓事務組長忙將起來,東搜西買,就是要讓校園內外能有濃到出汁的聖誕味,才不會辜負千百多雙小眼睛的殷殷期盼。

就在一切布置就緒,準備要大肆張揚點亮燈光時,圍繞著高大綠樹的聖誕花盤栽硬是讓場子失去了顏色──一個個塑膠製品,是從倉庫裡搬出來的陳年舊物,雖經擦拭,終究還是美不起來。

二話不說,我們立馬開車直奔花市,買回十多盆聖誕紅。在綠葉與紅花的相襯下,才讓這場聖誕趴,鮮明增色。

盛典之後,一樣一樣打包收拾,隨著孩子們放寒假,過新年。

然而,豔色不減的聖誕紅,還火紅著呢!靈機一動,想到花圃裡傾倒被鋸除的羊蹄甲,不就正空出一大塊地,於是將聖誕紅移種到此,才有了今日這幅風景。

當年的無心插柳,意外讓三月天花開更美。那年以後,只要隆冬臘月,聖誕紅就火紅的開著,直至春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