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 春天記事】 春天花饗宴

文/韓情 |2021.04.22
2086觀看次
字級
春天來了,「賞花」在我們社區可算是大事。 圖/韓情

文/韓情

春天來了,「賞花」在我們社區可算是大事。

退休後,搬至這遠離塵囂猶如世外桃源的山林社區,家家戶戶的院子裡都種了櫻花或桂花、樟樹或楓樹等,路旁及公園裡也滿是櫻花與杜鵑。春天一到,那鋪天蓋地的嫣紅粉紫美極了。

因此,寒冬將盡前,我們便雀躍地開始準備迎接繽紛溫暖的春天。每天散步時,細心地觀察並預估各種櫻花的開花期。要把握短短的七天花期,邀住在山下都市叢林中的親友們上山賞花。

今年的春天來得特別早,過年後,山櫻花及河津櫻便已盛開,各家院子裡一片奼紫嫣紅。二月三日立春那天,咱家首梯賞櫻團成行。行前順便為親友們科普一下櫻花知識,研擬了一天的賞櫻行程。

這一梯次也適逢桂花花期,順便納入了採桂花行程,午餐佐以春季鮮蔬讓味蕾甦醒;餐後沏壺桂花釀茶真是無比愜意舒暢。

最後一波富士櫻,也提早在二月二十日滿山遍野地綻放,大方地捎來春天的氣息。尤其是社區右側新建農舍前,栽種的七十二棵粉紅富士櫻花爆開,賞櫻的人潮讓寂靜的農舍區突然熱鬧了起來。

緊接著所有開花的樹種們也群起競豔,桃紅李杏白、奼紫嫣紅的杜鵑花、潔白似雪的流蘇、盛開如花毯的風鈴木、濃淡有致的木蘭花、浪漫醉人的紫藤……爭相為社區披上繽紛多彩的外衣。其他樹種亦悄悄換上了鮮綠衣裳,令人讚歎與驚豔,帶來視覺與嗅覺感官上無限的饗宴。

但此際,親友們已恢復上班上學無暇再來此賞花,社區恢復了寧靜。居民們悠哉地散步詠春,徜徉在花海的饗宴中,獨享著另一種幸福的歸屬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