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始終庇佑我

文/許經術口述、律察整理 |2021.04.18
1926觀看次
字級
許黃圓老菩薩(左一)和兒孫開心出遊。圖/家屬提供

文/許經術口述、律察整理

媽媽在我們心中是最偉大的母親,十八歲就在小學當幼教老師,和畢業於師範大學的父親結婚,可說是人人稱羨的一對。父親在白色恐怖時代無辜被牽連的日子裡,母親含辛茹苦照顧大哥、大姐和中風的祖母,一直等到父親回來。一九七三年,爸爸辭去代理校長,北上工作,母親跟著北上,離開長達三十餘年的教育工作。

媽媽直到九十高齡仍在台北市多個社區的長青班教年長者唱日語歌,全盛時期有四、五百名學員,那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候,若不是後來家人擔心她的安全而勸阻,她還會一直教下去,她總是將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精采。

雖然母親於三月十八日往生,總覺得是母親救了我。因為我在有三百五十三年歷史的財團法人慈生宮擔任總幹事的緣故,每年都有四天三夜環島巡境賜福的行程,由於近期太勞累,導致免疫力下降,得了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我不自知,還以為是被蟲咬,直到後來,頭愈來愈痛才覺得有點不對勁。

就在接到母親身體狀況不佳的消息後,我提早結束第一天的高雄行程,急搭高鐵返回台北,才有時間就診,醫生說是帶狀性皰疹,若再晚一點就醫,恐會失明、耳聾,心想也許是媽媽一直在關心庇佑著我。

媽媽!雖然您已在佛國淨土,但我們永遠都會想念您,希望您在佛祖身邊依然秉持照顧大家的熱情,繼續照耀我們,謝謝您!媽媽,我們永遠懷念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