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杜鵑花盛開 合歡山爆賞花人潮

 |2021.04.17
2527觀看次
字級
合歡山高山杜鵑今年盛開,紅、粉紅、白色花海讓山頭色彩繽紛,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圖/仁愛警分局提供

【本報南投訊】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開始,合歡山今天上午下雨還有濃霧,仍有大批遊客上山賞花,昆陽、武嶺、服務中心、小風口停車場都已爆滿。

林姓遊客說,今年合歡山杜鵑花季提前2星期開花,紅、粉紅、白色花海繽紛,漫山遍野,如昆陽、小奇萊、石門山、合歡山主峰、東峰、太魯閣國家公園告示牌後方山坡等地,都是欣賞高山杜鵑的極佳地點。

今天上午合歡山下起小雨,昆陽、武嶺一帶並有濃霧,但未影響遊客心情,仍有大批遊客上合歡山,撐傘或穿著雨衣欣賞高山杜鵑美景。

仁愛警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警方即日起執行高山杜鵑交通疏導勤務至6月中旬,因台14甲線翠峰到大禹嶺路段路寬僅5到7公尺,加上鳶峰、昆陽、武嶺及合歡山莊停車場可供停車數少。警方假日日間在武嶺等易壅塞路段派遣固定交通崗加強疏導車流,夜間則由巡邏警力機動交通疏導,以免車輛大量湧入造成交通癱瘓。

合歡山上午湧進賞花人潮,仁愛警分局在昆陽、武嶺一帶執行交通疏導勤務,維持秩序。圖/仁愛警分局提供

他也提醒,埔里工務段4月19日至5月3日進行台14甲線18K翠峰到32K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路面改善作業,每日(假日不施工)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分段進行路面刨鋪施工,採整點放行,雙向各輪放10分鐘,因現有道路狹窄,請用路人耐心等候減速慢行,並聽從交管人員指揮通行,或提前改道行駛避開施工路段。

仁愛警分局長莊順智說,為避免停車不便或交通壅塞降低遊興,建議遊客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注意公路兩側設立之公路資訊看板(CMS)最新交通路況資訊,作為規畫行程參考。自行上山的遊客,請先做好車輛安全檢查,下山時請用低速檔、減速慢行、勿疲勞駕駛、違規停車、雙黃線超車,遵守交通規則。

合歡山高山杜鵑今年盛開,紅、粉紅、白色花海讓山頭色彩繽紛,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圖/仁愛警分局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