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高工業節水率 4月23日調升

 |2021.04.17
2246觀看次
字級
高雄力拚到七月水情都不轉紅燈,市府訂定開源節流措施。圖為高雄市農民放水灌溉農地。圖╱中央社
水情會議決議,桃園擴大為全日減壓供水。圖為石門水庫。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四月降雨情形仍不理想,中央旱災應變中心昨日召開水情會議,會後宣布,目前中部地區「供五停二」節水效果皆達到百分之十五以上,預估四月降雨狀況仍嚴峻,決議四月二十三日起,新竹工業用水節水率提升至百分之十三、高雄與台南工業用水節水率提升至百分之十一,桃園則從夜間減壓供水改為全日減壓供水。

經決議,全台各地水情燈號都不變。王美花指出,新竹本月不會轉紅燈,仍須大力節水,二十三日起,每月一千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節水率將從原本的百分之十一調升到百分之十三。高雄、台南維持橙燈,每月一千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節水率,從百分之七提升到百分之十一,非工業用水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業者等,節水率由減壓供水百分之十增為百分之二十。

水利署估算,新竹、高雄與台南工業用水節水率增加,每日將節省三千噸水量。

另外,桃園於四月二十三日起從夜間減壓供水,調整為全日減壓供水;苗栗、台中、北彰化維持「供五停二」分區供水。

水利署表示,中部地區「供五停二」第一周整體節水成效達到百分之十五,且復水狀況在當日早上六時前,都可以達到九成以上,相較二○一五年時有所優化,將對民生用水影響降到最低。

未來究竟何時有可能下雨,水利署表示,據中央氣象局報告,未來一周沒有明顯降雨,接下來的下一周降雨狀況也不是很好,等於四月底前沒有明顯降雨跡象。等到五月梅雨期,依據目前預測,五月底較有機會出現明顯降雨,但長期預報的不確定性高。

停供洗車場游池 

日省6千2百噸水

南部久旱不雨,高市府旱災應變中心昨開會決議,今天起高雄停止供應洗車場、公私立游泳池自來水,用水大戶與工業、家庭用水都要再節水百分之二十。高屏溪沿岸本月底前要完成開鑿十口深水井,力保高雄不進入「供五停二」的「紅燈」水情。

高屏溪川流量昨天每秒跌破四立方公尺,高屏堰每日抽水量不到四十萬噸,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停供洗車場與游泳池,每天至少可省水六千二百噸。

高屏東繃緊神經

旅宿業自主節水

高雄、屏東、台東等地百貨及旅宿業也繃緊神經,開始自主節水。義大皇家酒店、天悅飯店戶外戲水池停止開放,高雄圓山飯店全面加裝節水裝置、噴泉停噴,夢時代三月中旬起戶外噴灌設施已減量,也暫停水景系統運轉。業者擔心暑假旺季來臨面臨缺水難題。

屏東牡丹水庫可再撐兩個月,墾丁地區旅宿業未雨綢繆,展開節水大作戰,用水量大的泳池則強化循環系統再使用,水世界每周僅營運四天。台東鹿鳴酒店則將使用過的溫泉水,冷卻後導入蓄水池,再沖洗浴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