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則強】 柔韌女力

文/石鵬來義 |2021.04.16
1023觀看次
字級

文/石鵬來義

外籍女子嫁到台灣,婚姻生活各有不同的面貌。我看過衣著光鮮、挽著良人在百貨公司大肆採購者;也看過打扮貴氣,拿著手機在全聯採買的美婦;更認識兩位刻苦勤勞又堅忍的越南女子。

其中一位,身軀嬌小,因丈夫中年中風、不良於行,無法擔負家計時,她毅然決然練習開車、取得駕照,接手夫婿賣雞蛋的行業。開著小貨車,載著一車的雞蛋沿街兜售,還同時載著三歲與一歲多的兒女隨身照料著。她,成了丈夫的庇蔭與依靠,像一陣清涼舒和的微風,圓滿了這樁異國婚姻。

另一位,一身俐落身手削切著鳳梨,「只要是我要做的事情,就一定會全力以赴達成。」她說,嫁來台灣後,她發現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於是當下她想盡辦法學開小貨車、批發鳳梨來賣,還要接送兩個讀小學的孩子上下學。一樣是嬌小的身形,卻展現出無比強韌的堅毅。我對她兒子比個「讚」的手勢說,「你媽媽很棒!她堅韌的意志力,你要學起來喔!」

「一人一款命」,同樣是從越南嫁到台灣的女子,有備受寵愛者,有飽嘗艱辛者。這兩位勤毅堅忍的女子,各自開著小貨車為家庭的營生努力著,一個賣雞蛋,一個削切著鳳梨,身旁也都各自帶著兩個孩子,辛勞且洋溢著母愛。

「彼亦人子」,遠嫁來台的她們,同樣是辛苦且偉大的母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