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新市鎮多棟大樓沒水! 住戶供水站排隊取水

 |2021.04.15
3136觀看次
字級
高雄橋頭新市鎮多處大樓沒水!住戶只好到臨時供水站排隊取水。圖/讀者提供

【本報高雄訊】因應水荒,高雄市4月1日起進行全日減壓供水,楠梓、橋頭新市鎮一帶管線末端地區,14日竟無水可用,大樓居民只好到自來水公司提供的臨時供水站排隊取水,提早面對缺水不便。

橋頭新市鎮建案林立,新建大樓移入不少人口,但最近亢旱,水情燈號進入橙燈的高雄市,已全日減壓供水,不料今天當地驚傳停水,包括「鳳凰時代」、「太子鎮」、「全民萬歲」等大樓管理室紛公告,請住戶自行到臨時供水站取水。

幾處大樓管理室指出,岡山橋頭地區地勢較高,自來水壓不足,大樓各棟蓄水池進水緩慢,有缺水之虞。由於停水時間過長,新市鎮各大樓儲水槽水已用盡,自來水公司沒有增設臨時供水站,請居民自行到附近供水站取水。

經查,楠梓、橋頭一帶位於管末,水壓不足,會影響用水,加上自來水公司14日上午8點起,因在楠梓廣昌街執行汙水遷管代辦工程,楠梓廣昌街43巷及175巷、177巷將停水到明天晚間6點,因此不無關聯。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高雄地區實施全日減壓供水時期,對大多數備有水塔之用戶影響不大,若管線末端或地勢較高地區的民眾,則建議適度儲水備用。台水公司七區處已備妥水車及取水站因應,如有需求將配合設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