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佛大驚奇大逆轉 延長賽扳倒文化保季軍

 |2021.03.21
14229觀看次
字級
佛大王竫婷(右)運球,試圖擺脫文化徐玉蓮的防守。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記者鍾亞芳台北報導】109學年大專籃球聯賽今(21日)進行最終日賽程,佛光山佛光大學與文化大學進行季軍戰,面對傳統強隊,佛大最多曾落後24分,下半場急起直追並靠著王竫婷的罰球,把戰線拉進延長賽,延長賽佛大以一波5分攻擊穩住領先,終場以90:85逆轉勝,取得季軍。

首節文化以一波6:0攻勢取得7分領先,佛大請求暫停後攻守找回節奏,包括王竫婷的抄截在內,以一波10:0攻勢超前比數,可惜擋不住文化徐玉蓮的強攻,還是讓文化以18:14的領先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佛大攻守迷航,讓文化打出14分的攻勢拉開領先,這節進行將近4分鐘,佛大才靠著李宜樺攻下分數,上半場結束文化44:26領先18分。

易籃後佛大奮戰追分,第四節展現韌性持續縮小落後差距,第四節結束前14.8秒靠著王竫婷罰球77:77追平比數,雙方須加班作戰。

延長賽你來我往,剩下約1分鐘時佛大連投帶罰取得88:85的領先,終場前22.8秒陳郁婷再投進2分,宣判文化毫無機會。

文化徐玉蓮37分全場最佳,另有劉倩伶11分得分雙位數,佛大王竫婷31分團隊最佳,大一的李宜樺也貢獻19分,黃靖雯12分、楊婉琳11分,4人得分上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