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虎鯨追殺 小企鵝奮力跳上觀光船

 |2021.03.09
4491觀看次
字級
企鵝成功地越過了船的邊緣,並在遊客的幫助下登上了船。圖╱取自太陽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網路旅遊作家馬特(Matt Karsten),近日與32歲妻子安娜(Anna)前往南極洲的傑拉許海峽(Gerlache Strait)觀光,領略冰山的壯闊氣勢。此時,一行人突然注意到,有一隻企鵝在海中亂竄躲避虎鯨的追殺,為了保命竟跳上馬特所在的觀光船,引起船上眾人一陣歡呼。



根據《太陽報》報導,影片中,一隻小企鵝為了躲避虎鯨追殺,拚命在海中四處亂竄,不時躍出水面,彷彿在察看自己距離岸邊還有多遠;最後,似乎是意識到自己游泳的速度無法快過天敵虎鯨,小企鵝此時突然沉入水中,再冒出水面時,便是奮力一跳,希望藉此躍進離牠不遠的人類觀光船保命。

企鵝在海中亂竄躲避虎鯨的追殺。圖╱取自太陽報

沒想到,小企鵝的距離沒算好,這一跳卻撞上小船的邊緣彈回海裡,牠不放棄,在極短的時間內重新自海中再度奮勇跳出水面,終於趴上小船的邊緣,船上一名觀光客見狀,趕忙用手托住小企鵝,避免牠再落入海中;此時,船上立即響起一陣歡呼聲,慶祝著小企鵝躲過死劫。

企鵝成功地越過了船的邊緣,並在遊客的幫助下登上了船。圖╱取自太陽報

親眼見證這一幕的馬特興奮說:「親眼見到(這畫面)真是太瘋狂了,就像在現場觀看《國家地理頻道》一樣。我想那隻企鵝對逃到人類的小船上感到很放心。」

馬特說道,虎鯨看到小企鵝跳上船之後,原本還在附近徘徊,最後才放棄這頓美食游開。小企鵝在船上待了一下子,確定自己沒有生命危險之後,隨即跳進海中,沒一會便消失在眾人的視線裡。

企鵝成功地越過了船的邊緣,並在遊客的幫助下登上了船。圖╱取自太陽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