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圓形觀眾席 劇場魔術方塊 北藝中心5月掛牌

曹麗蕙 |2021.03.05
3587觀看次
字級
世界唯一圓球造型觀眾席的鏡框式中劇場。 圖/北藝中心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耗時十年興建、位於士林劍潭捷運站旁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將在五月掛牌、六月峻工,明年七月開幕。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表示,北藝中心將以全民劇場及亞洲表演藝術共製中心為目標,建築採用「三加一」劇場設計為主軸,其中外觀深受矚目的球體造型,還是「世界唯一圓球造型觀眾席的鏡框式中型劇場」。

王孟超表示,以「劇場魔術方塊」創意構成的北藝中心,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荷蘭建築師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所設計。所謂三加一的劇場,指包含以國際節目的大型商演為主、一千五百席的「大劇院」;五至八百席的多形式中型劇場──「藍盒子」,「這是國內空間最大、座位數最多的實驗型劇場」;以及「球劇場」──全世界唯一觀眾席座椅為圓球設計、可融納八百席的鏡框式中劇場。

而「加一」則是指,可將「藍盒子」與「大劇院」連通,變成兩千三百席超級大劇場,「兩劇場可合併又可獨立,是世界少有、國內第一座巨型劇院」,他說。

董事長劉若瑀分享,北藝中心是一個世界級的藝術場館,建築結構、地理位置及與周邊環境和民眾的連結,都是場館的挑戰。就建築面,北藝中心是一個為人而設計、非傳統的建築,會使入館的民眾因建築而開始思考,內部的劇場結構將使藝術家有更大的開放性,創作更多元的作品。

北藝中心預計明年七月開幕,開幕前會進行為期半年的試營運,以期完善場館營運各個面向。試營運期間將規畫多個免費或售票節目,在不同劇場演出;也將透過舉辦各式活動,包含台北藝術節、台北兒童藝術節、台北藝穗節、亞當計畫、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等,致力將藝術帶入群眾的日常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