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取消戴罩令 拜登擔憂

 |2021.03.04
1820觀看次
字級
美國德州本月十日起將解除戴口罩令,二日經過達拉斯勒夫機場的旅客仍遵守防疫規定。圖/美聯社
美國樂壇長青樹桃莉芭頓,二日貼出呼籲大眾打疫苗的影片。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衛生官員才警告,變種病毒傳播恐觸發第四波疫情,德州州長艾伯特卻宣布將撤除戴口罩令,還說「是時候全面開放德州了」,遭批決定輕率,不顧德州人健康安全,更有人質疑艾伯特以此為德州大斷電事件轉移焦點;美國總統拜登也對德州的決定感到擔憂。

艾伯特強調,取消口罩佩戴令不是終止個人的防疫責任,「只是不再需要國家下達的強制命令而已」。德州將成為全美取消口罩佩戴令的最大州。

艾伯特在記者會上讚揚德州的經濟實力,並說德州有太多人失業了,由於疫情的限制,企業產能縮水。他表示,「我們現在有疫苗」,德州二日創下單日接種疫苗新高紀錄,現在平均每周要接種一百萬劑疫苗,強調從康復人數、疫苗接種計畫、住院率下降以及德州人正在執行的安全措施來看,已不再需要州政府的強制措施。

除了德州之外,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及密西根州等也取消口罩強制佩戴令。白宮抗疫小組高級顧問斯拉維特(Andy Slavitt)表示,希望艾伯特重新考慮取消口罩佩戴令的決定。

拜登與許多衛生官員對德州、密西西比等州的決定感到擔憂;雖然拜登二日表示,在今年五月底,將有足夠疫苗劑量供全美成年人施打,但他也說,抗疫之戰還沒結束,敦促所有美國人繼續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

拜登二日下令各州讓教職員優先施打疫苗,以確保學童能迅速且安全地重返校園,並呼籲每位教師在三月底前至少施打一劑疫苗。

七十五歲的天后桃莉芭頓二日也在鏡頭前注射疫苗,改編近五十年前走紅的歌曲〈喬琳〉,呼籲大眾打疫苗。原歌詞是「喬琳,喬琳……我求求你,不要帶走我的男人」,她改唱:「疫苗,疫苗……我求求你,拜託請不要遲疑……」。

桃莉芭頓說:「我們能愈快好起來,就可愈快回到正常生活,不要逃避了,去打針吧。」根據美國CDC網站,到 二日為止,全美有五千一百七十五萬人至少施打一劑疫苗,占總人口百分之十五點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