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演二大娘再現京戲啟示錄

曹麗蕙 |2021.03.03
878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這是已故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半自傳作品《京戲啟示錄》中的經典台詞,也是他對表演藝術傳承的堅持。塵封十年,《京》劇將再度開箱演出,他的遺孀王月,這次除了擔任二○二一創拓版的藝術總監,還將演出劇中要角「二大媽」,率屈中恆、樊光耀、郭子乾、范瑞君、顏嘉樂等李國修子弟兵再度聚首,將經典重現舞台。

劇中要角「二大媽」本次由李國休的遺孀王月演出,導演李小平表示,「一定要有這個家族故事DNA的參與者」,《京》劇中李國修大量成長史描述當中,如果沒有真正的家庭記憶共生者出來詮釋,怎麼能讓大家走進他可貴的家族史中?因此,王月扮演的二大媽顯得彌足珍貴且不可取代。

《京》劇於一九九六年首演,是李國修追思父親而創作的半自傳作品,以在中華商場裡終生做戲鞋的父親為原型,穿引出「戲中戲中戲」的故事。在二○二一創拓版,由屈中恆演出李國修生前領銜的角色「李修國」,他說:「關於這齣戲的任何事我都很緊張,感覺好像國修老師盯著我看一樣!」他現就是全力以赴,演好這齣戲,「才對得起國修老師」。

《京戲啟示錄》十月十四日起在國家戲劇院上演,十一、二月至台南文化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歌劇院巡演登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