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公幼學費上限 8月調漲1000元

 |2021.03.02
1817觀看次
字級
「準公幼」推動將滿3年,教育部今年8月起將調高合作費用範圍,各級距上限都增加1000元。圖為幼兒園。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報導】教育部今天表示,110學年度起為吸引更多私幼業者加入「準公幼」行列,合作費用範圍將放寬,上限提高1000元,但已與政府簽約的園所,仍應以原收費數額參與,不能趁機漲價。

教育部於民國107年逐步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和符合一定要件的私幼簽約、加以補助,讓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同時確保教保人員每月薪資至少2萬9000元,維持一定的服務品質。

教育部針對不同規模的幼兒園,訂出合作費用範圍,收費在規定內的私幼,才能與政府簽約加入「準公幼」,接受政府補助。90人以下園所,每月收費不得超過1萬元;91到180人園所,不得超過9500元;181人以上園所,不得超過9000元。

如今「準公幼」推動將滿3年,教育部表示,為讓更多私幼業者也有機會加入,讓更多家長能享受「平價教保」服務,今年8月起將調高合作費用範圍,各級距上限都增加1000元。

不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此舉等於變相讓業者漲學費,雖然家長表面支出沒有增加,但政府要投入更多經費,用的也是國民納稅錢,最終仍是由全民埋單。

根據全教總提供的資訊,以90人的準公幼、現行每月收費1萬元為例,110年8月前,家長繳交費用為4500元,政府補助費用為5500元。110年8月後,根據最新的「0至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家長繳交費用降低為3500 元,但因放寬準公幼合作費用範圍,業者可調高學費到1萬1000元,政府補助將暴增為7500元。

按準公幼規定,簽約期間不得調漲學費。全教總表示,教育部開放調漲,業者只需先解約,調高收費1000元之後重新簽約,就能繼續接受補助,等同變相漲價,並由全民幫業者買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