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中外籍生 感恩三好讓生活更美好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大樹報導 |2021.03.01
65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大樹報導】普門中學一○九學年度第二學期外籍生關懷座談會,二月二十六日於普中簡報室舉行,約二十位來自馬來西亞、法國等地學生參與座談,座談會由校長蔡國權主持。

蔡國權校長說,開學至今已一周了,當天適逢元宵節,特別安排外籍學生的關懷活動,在中華傳統節慶中,元宵節就是小過年,吃「元宵」代表圓滿、如意。

同學們從異地他國來到普門中學就讀,校方將同學視為普中家庭的一分子,於逢年過節之時要讓大家有回家的感覺,校方特別準備了蛋黃派和湯圓,祝福同學們平安吉祥。

金茂宜咖啡烘焙達人陳宇聖總監,代表企業捐助普中獎助學金及蛋捲數十袋,由校長代表接受,蔡校長除了表示感謝之意,並回贈陳宇聖感謝狀一紙及大師新春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

一直都在普中當義工媽媽的胡一鳳,與同學們分享三官大帝的故事,所謂:「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農曆元月十五是天官生日,胡一鳳祝願「天官賜福」,讓全球人平安喜樂,也請求佛光人將行「三好、四給」的功德回向給天官大帝。

來自馬來西亞的朱梓倫,目前就讀普中高職三年級,他說,由於姑姑是馬來西亞道場的信徒,透過法師介紹,來到普中,最大的收穫是烹調以及烘焙的技術進步神速,更重要的是品德教育在耳濡目染的薰習中,有明顯地變好,他也深深地感謝所有照顧、幫助過他的每一個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