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料短缺 奈良鹿咬襯衫吃塑膠袋

 |2021.02.26
1629觀看次
字級
奈良鹿因缺乏觀光客餵食,加上冬季來臨,遇上食糧不足的狀況。圖╱取自SPA!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下,各地的觀光客幾乎銷聲匿跡,連帶打擊全球的觀光業者。最近日本媒體指出,因為觀光客大量縮減,使得經常依賴觀光客餵食的奈良鹿,因為食料短缺而開始誤食塑膠袋等物品,而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根據日本媒體「日刊SPA!」報導,受到疫情影響,使得來訪奈良的觀光客數量大減,鹿仙貝的營業額少了8成。販賣鹿仙貝的店員表示,比起過去有觀光客餵食,都能吃得飽飽的鹿比起來,現在的鹿只能在公園內找尋青草、果實等東西覓食,身材明顯消瘦。

然而隨著大量鹿隻的食用,加上冬季的到來,這些天然食物也逐漸被吃光。因此開始出現鹿隻闖入民宅,啃食庭院植物的案件。而且餓著肚子的鹿們,脾氣也明顯比以前暴躁許多,有的客人來買鹿仙貝,還會被鹿咬破襯衫、用鹿角衝撞等等,造成一部分客人也不太敢來買鹿仙貝了。

奈良鹿愛護會設立看板,呼籲大家不要拿鹿仙貝以外的飼料餵食鹿隻。圖╱取自SPA!

除了這些問題之外,這些鹿為了找尋食物,經常在深夜徘徊。近日因為「緊急事態宣言」,因此不方便在居酒屋用餐的民眾,就會事先買好酒水和食物,到公園暢飲進食。而他們所留下來的垃圾,往往就會被餓昏頭的鹿吃掉,造成鹿隻因為吞食塑膠袋、零食包裝等等,出現食物中毒甚至死亡的現象。

報導指出,關西地區預計在不久後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可望出現一些觀光客回籠。但還是要呼籲大家,盡可能避免製造垃圾,也不要餵食鹿仙貝以外的不明飼料,維護奈良鹿們的健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