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星系】 小鉛筆橡皮

文/吳岱蓉 |2021.02.26
960觀看次
字級
我曾短暫擁有一個像鉛筆的橡皮擦。 幼稚園時,各種新奇造型的文具開始流行。幼稚園正音班的課堂上,大家正安靜且認真的一筆一畫練習注音與簡單的生字,我餘光瞄到隔壁同學拿出一支粉紅色的鉛筆,卻擱在桌上不用。圖/泱汀

文/吳岱蓉

我曾短暫擁有一個像鉛筆的橡皮擦。

幼稚園時,各種新奇造型的文具開始流行。幼稚園正音班的課堂上,大家正安靜且認真的一筆一畫練習注音與簡單的生字,我餘光瞄到隔壁同學拿出一支粉紅色的鉛筆,卻擱在桌上不用。好奇的轉頭看才發現那不是真正的鉛筆,而是一塊鉛筆樣的橡皮擦。粉紅色的六角形筆管搭配圓錐狀筆尖,乍看之下猶如一支粉紅色的鉛筆。我向同學借來仔細端詳一番,一一翻看六角形的橡皮筆身。盯著可愛的橡皮擦眨眼,如相機快門,我好喜歡這個可愛的「小鉛筆橡皮」。

一次午休,我走出教室要去廁所,途中經過正音班上課的教室。教室門未關,我瞥見置物櫃上放著我喜歡的「小鉛筆橡皮」。眼見四下無人,全幼稚園都陷入睡眠,於是我躡手躡腳的進入教室,將「小鉛筆橡皮」偷偷放進口袋。午休結束後,下午的正音課開始,同學問我有沒有看到他放在置物櫃的橡皮擦,我搖頭說:「沒有。」簡短的對話之後,教室如常的安靜,只剩鉛筆在生字簿上摩擦的聲響,我卻怎麼樣也無法專注了。

因為媽媽晚下班,我是全幼稚園最晚回家的學生。看著同學失落的牽著他爸爸的手與大家道別,我擠出笑容對他說再見之後,婉拒了其他同學的盪鞦韆邀約,逕自走入昏暗的教室。掏出口袋內的「小鉛筆橡皮」,放回貼著同學名條的置物櫃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