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 搭配阻力訓練效果佳

 |2021.02.22
8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衛福部桃園醫院物理治療師施均燁指出,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運動處方,一般成年人適合的有氧運動量,必須累積一定程度而且是中強度的運動量,像健走、跑步機、騎腳踏車等運動型態,大約一天三十至六十分鐘,或至少一周達一百五十分鐘。

若是年輕族群,可考慮累積高強度的運動量,像密集循環式訓練及重量訓練,一天約二十至四十分鐘,或至少一周內達七十五分鐘,除了能夠增加心肺耐力,也加強肌肉力量。換算這些運動消耗的能量,每人大約一周需消耗一千大卡,就如同每天行走約五千五百至八千步。

一般民眾除了有氧運動,也可增加一些阻力的訓練來提升肌力、肌耐力和爆發力,阻力訓練的頻率每周二至三次,每次訓練需間隔四十八小時,給肌肉所需要的休息時間,除了達到運動最佳效果,也可避免肌肉受傷。阻力運動的形式可以交替使用分部位訓練或全身訓練,建議可執行每個肌群八至十二下一組,持續二至三組。

上述的阻力及有氧運動,一周內兩者可交替搭配執行。不過任何運動必須在身體可承受的安全範圍下執行,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