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實作開跑 高職教師頭大

 |2021.02.22
9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中小學今天開學了,按一○八課綱規畫,技術型高中(高職)高二下學期起要開設二到六學分的必修課「專題實作」,整合技高前半場所學製作專題,並參與全國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這也是新課綱上路進入第四學期後,這學期又有新課程首次登場。

有部分教師坦言,這是不少教師「最不想開的課」,要個別指導專題、競賽,且受限於技高各科壁壘分明、教師員額不足等因素,恐難落實課綱強調的跨領域精神。

羅東高工汽車科教師洪進源說,此課和另一特色課「多元選修」都講求跨領域,但技高教師比高中教師更難做到跨領域,比如許多工科課程在工廠進行,授課時間較長,難有空堂和其他科別教師共同備課。

而一○八課綱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部分,按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規定,技術型高中生可上傳課程學習成果至多九件,比普通高中的上限六件還多,教師對此反應兩極。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執行長簡良翰表示,技專校院重視實作成果,但也考量不同科系需求,另開放學生上傳實作課以外的成果。

技高生可上傳件數較多,目的是提供學生更多元的上傳選擇,技專校院仍以「重質不重量」原則審查資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