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 今明兩戰 佛大力求打開晉級路

葉姵妤 |2021.02.21
2164觀看次
字級
世新外籍生潔丹妮兒(中),試圖衝破佛大防線。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北市大擊敗台體大拿下複賽首勝,菜鳥尹湘雲單場9分6助攻。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特約記者葉姵妤台北報導】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6強複賽進行完前3天賽程,上屆前兩名隊伍世新大學、文化大學率先以3連勝之姿搶下4強門票;佛光山佛光大學吞下3連敗後沒有退路,今、明對戰台灣體大、台北市大都要贏球才能前進台北小巨蛋。

世新大學上學年度在UBA首度封后,本季依舊是奪冠熱門,預賽11戰全勝晉級,複賽又連勝台體大、北市大及佛光大學,提前挺進4強,至今維持不敗之身。對於挑戰2連霸,世新教頭何正峰說:「信心一定有,但還有4場比賽,希望替補球員能盡快把狀況提升。」

世新上季吞下的唯一敗仗就是在複賽敗給佛大,但相同戲碼昨天沒再上演。佛大雖在上半場緊咬世新,甚至一度取得領先,但第三節「當機」,直到最後兩分鐘才有分數進帳,單節僅拿5分,終場以50:92落敗。

佛大教頭楊淑淨賽後笑嘆「奇蹟沒出現」,複賽陷入3連敗,讓最後兩戰的「必勝」壓力更大,但教練團也不斷替選手灌輸信心,「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大家一起面對」。楊淑淨也提到:「這3場比賽有看到球員的成長,最後兩戰是關鍵,希望她們的成熟度要更高、專注度更集中。」

複賽首戰撞傷肩膀的佛大主將王竫婷,休養兩場後傷勢好轉不少,今天對台體大之戰預計就能歸隊。球隊少了一大支柱,佛大隊長楊婉琳這兩戰獨扛帶領責任,複賽場場得分上雙,她也溫情呼喚「很想她」,「少了她,球隊的得分效率比較低,但其他球員因此願意跳出來也是好事」。

文化大學昨天壓軸出賽,學姐徐玉蓮攻下全隊最高18分,搭配大一菜鳥王玥媞的16分表現,全隊共10名球員有得分紀錄,終場以75:50擊敗台灣師大,複賽3連勝搶下第2張4強門票,台師大則吞複賽首敗。至於北市大昨役擊敗台體大奪首勝,佛大、台體大今下午交手拚開胡。

今日賽程(台北體育館)

時間 對戰組合

14:30 台灣體大—佛光大學

16:15 文化大學—北市大學

18:00 世新大學—台灣師大

昨日戰績

北市大學 114:61台灣體大

世新大學 92:50 佛光大學

文化大學 75:50 台灣師大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