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賽迄今13戰 普門有成長

葉姵妤 |2021.02.08
1646觀看次
字級
8強戰排名第1,南山高中晉級決賽。圖為昨日面對高苑工商,穿紅戰袍的南山籃下爭球氣勢十足。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球隊無緣4強,普門高三學生中鋒艾郁婕(右)抱憾告別HBL。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特約記者葉姵妤台北報導】無緣HBL高中籃球聯賽4強,佛光山普門中學昨天在8強最終戰對上還未開胡的金甌女中,收起上半場「太放鬆」的心態,下半場找回專注力,最終以62:59勝出,以勝利為本賽季畫下句點,連兩年以第5名作收。

普中前役以74:75不敵北一女中,連兩年都在關鍵之戰以1分之差輸給同樣的對手、止步8強,教頭廖哲億坦言可惜,然而最終戰仍希望選手能享受比賽,別在最後一場球留下遺憾。

兩支同樣從外卡挺進的隊伍交手,上半場打完還戰成平手,普中隊長連文鈴坦言:「打得悶悶的。」廖哲億直言:「開賽球員有點太放鬆,專注力不足。」他也提到,HBL帶來的就是態度,不管有沒有辦法進4強、是否攸關排名,在場上的每分鐘、每場球,都要展現態度。

普中最終以戰績3勝4敗排第5,離台北小巨蛋的大門仍是一步之遙,廖哲億表示:「最討厭的就是面對遺憾。」然而擦乾眼淚後還是要往前走,繼續面對各自不同的課題,「從預賽到現在,球隊的穩定性有提升,也在跟強隊的比賽中展現出競爭性,希望她們有從這13場比賽得到成長的養分」

前役對戰北一女中,廖哲億直言「成也高三、敗也高三」,昨天最終戰由高二球員挺身而出,中鋒溫雅云以全隊最高17分,外加10籃板,締造「雙十」表現;黃詩恩、顏彗安各拿10分。

昨日戰績

南山高中 83:79 陽明高中

普門中學 62:59 金甌女中

淡水商工 75:58 永仁高中

北一女中 70:50 苗栗高商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