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籠罩 西濱快21車連環撞

 |2021.02.22
1471觀看次
字級
昨日濃霧能見度不到十公尺,造成西濱二十一輛車子連環車禍,許多司機說看到前車都已來不及。圖╱蔡維斌

【本報綜合報導】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雲林縣口湖鄉雲嘉大橋北上路段,昨天清晨七時二十七分因濃霧籠罩,能見度不到十公尺,發生二十一輛大小車輛追撞的重大連環車禍,造成二死八傷。「時速只三十照樣撞上!」整段霧區約三百公尺路段整排車子撞成一團,零件四散一片狼藉,濃霧裡只聽到小孩驚嚇哭聲和傷者叫痛聲,消防隊和警方趕往封路救援,直到下午才恢復通車。

「橋的那端還好好的,一上橋不久就一片霧茫茫」昨天一早開著大貨車從嘉義準備到口湖載魚苗的黃姓司機說,橋上突然起濃霧,一下子都看不到前方,抬頭仔細一看前方竟是砂石車斗,瞬間一聲巨響,他快速低頭往下趴,轉頭發現車頭已被壓扁如餅。

渾身發抖的黃男從車內鑽出,在場的人嚇一跳「整個車頭壓扁了竟只受皮肉傷!太幸運了」大家為他感到慶幸,「生死一秒間」他說,來不及反應下,手拐了一下方向盤,人生命運大轉變,整個車頭只剩下一點點小空間沒撞上,讓他逃過一劫。

二十一輛大小車在約三百多公尺路段的霧區撞成成一堆,幾位沒受傷的目擊者說,其實雲嘉大橋的前段視線仍很清楚,只是進入霧區就像盲人開車,能見度幾近零,連前車的雙閃燈都看不見,一看到前車都來不及反應就撞上,幸好有人跑到霧區外,向後面一直來的車輛示警,有人看到前面霧裡一堆車,不敢再前進紛紛倒車或掉頭,才沒讓追撞的車數再增加。

未來一周

霧+霾+空汙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連環追撞死傷車禍,警方初判為清晨濃霧造成視線不良。中央氣象局表示,可能是霧、低雲跟空汙結合導致能見度不佳,當地沒有氣象測站,無法確認能見度多少,環保署的空品測站也沒有觀測能見度,但彰化、雲林、嘉義昨清晨確實因擴散條件不佳,導致空品紅害。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近期天氣穩定,東北風來之前會產生低雲跟霧,尤其夜間、清晨時間更明顯,加上這幾天中南部也有空汙,易看到霧、低雲、空汙結合在一起。

至於為何沒發濃霧特報,官欣平說,要由當地氣象測站機器量測再經過人工確認,當能見度低於兩百至三百公尺左右就會發布,但當地並沒有氣象測站。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雲嘉昨有小區域範圍的霧,由於並非大面積,氣象測站不一定能觀測得到,而且這兩天大氣穩定、空汙嚴重,研判是霧跟霾結合在一起影響行車能見度,未來一周可能都是類似情況,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