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親子料理賽 長養慈悲心

人間社記者楊玉眉里斯本報導 |2021.02.19
1368觀看次
字級
料理PK賽中,小朋友認真下廚。圖/葛少聰提供

【人間社記者楊玉眉里斯本報導】為響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蔬食A計劃」,國際佛光會里斯本協會第六分會十四日舉辦線上素食美食製作PK賽,七十餘人雲端與會,共有三十戶家庭攜手集體創作,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長養慈悲心,大力推廣環保與心保。

「我們的心田有待開發,有播種、有耕耘,才能有收成,希望大家用增上的願力來開發心田,出離的願力來耕耘心田,菩提的願力來播種心田。」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開示,拉開活動序幕。第六分會會長周淩霄勉眾日行一善存好心、日發一願做好事,藉此活動更懂得行善積德。

第六分會在Zoom會議室中,播放新年祝福影片、參賽作品欣賞,隨後也宣布線上最佳人氣獎及獲獎作品,把整個活動帶入高潮,共有六戶家庭獲獎。一等獎得主康夏凡坦言,以前認為做飯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經過比賽才發現,一道菜不僅要好吃還要美觀,色香味俱全才能體現菜餚價值。

二等獎得主黃慧偉認為,很開心與孩子共同構思菜單、烹飪,過程中全家和樂融融,享受愛的真諦。

里斯本協會輔導法師覺彥法師分享吃素的意義和好處,鼓勵大家再創地球新生命。里斯本協會於年初開始發動全體會員和家人每個月初一和十五日茹素,以實際行動珍惜生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