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雪湖、林阿琴 經典再現

 |2021.02.19
1783觀看次
字級
圖為林阿琴於西元一九三三年入選台展作品〈南國〉。 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正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的「經典再現——臺府展現存作品特展」,蒐羅了許多日治之初的重要台灣藝術作品,被譽為「台展三少年」之一的郭雪湖與他的妻子林阿琴,創作也在展出之列,國美館盼藉此讓民眾看到當年藝術家面貌,已極「新美術」的重要發展過程,總計展出台、府展十六屆、八十三件作品;展期至四月十一日。

郭雪湖的〈寂靜〉、林阿琴的〈南國〉,是一九三三年第七回台展的展出作品,在八十八年後再次於國美館同室展出,為台灣美術發展增添佳話。

郭雪湖是日據時期以來,在台灣美術發展中的重要代表性藝術家,是台灣膠彩畫的先鋒,曾與陳進、林玉山並列為「台展三少年」。林阿琴也是日治時期少數的女性藝術家之一,婚前也曾活躍於台展,她在一九三二年以〈美人蕉〉、一九三三年以〈南國〉、一九三四年以〈黃莢花〉入選台展三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