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人一採陰性 部桃護理之家不二採 專家憂破口

 |2021.01.27
16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部立桃園醫院連續兩天無新確診個,案八八九和八九○感染源待釐清,擴大採檢一百九十五人,抗體檢查還在進行中;部桃所有病房樓層均被列為高感染風險的「紅區」,但十一樓的部立桃園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卻被排除在外,專家憂成防疫破口,護理之家九十八名住民及員工採檢完畢,全數為陰性。

針對除了部桃醫護人員,行政、清潔、藥廠人員是否有列入隔離名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昨日下午疫情記者會表示,相關人員經調查若在辦公室內完全沒接觸,就不會匡列;行政區有些不一樣,因為案八八九去掛號,櫃台五人有採檢,都陰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晚間補充,部桃醫院的保全、清潔人員都已在健保卡上註記,但藥廠業代、物流人員因非院內人員,並未匡列於接觸對象,也沒有在健保卡上註記。

不過由於醫院採實聯制,若真的發生疫情,並不會疫調無門,現已提醒上述人員,若有症狀去醫院看診,一定要主動告知曾去過部桃,由醫療院所主動安排採檢。

對於部立桃園醫院新冠病毒群聚事件擴及社區,全院升級為染疫風險高的紅區,外界好奇是否有匡列所有有風險者,建立完整防火牆。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如今已很難圍堵,現階段應重在減災」,防火牆應再擴大,不論是否為部桃員工,應盡力找到所有風險期曾有部桃活動史者,納入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表示,昨日下午二時收到中央通知,北市共有七名從桃園醫院出院的病人需要居家隔離。

余燦華說,截至昨天上午十時,北市居家隔離者有六十四人,加上新匡列的這七人共有七十一人。北市居家檢疫者目前共有一萬三百九十人。

此外,目前仍是流感季,新冠病毒與流感症狀雷同,國內目前雖無社區感染,但已出現醫療過度負荷情形,避免增加醫療負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目前仍有四十萬劑流感疫苗,自一月三十日起,公費流感疫苗開放全民接種,提供全國六個月以上尚未接種民眾接種,直到疫苗用罄為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