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險之亂 金管會盯保戶權益

 |2021.01.27
16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近兩天民眾瘋搶台產防疫保單,許多民眾送件後至今還未收到核保通知,台產因人力不足,正加緊速度核保。金管會保險局昨表示,因為台產公司是第一次面臨這樣的情況,已督促必須要妥善處理保戶權益。

台產防疫保單前天下午五時停售後,市場關心這張保單賣出多少件,甚至業界預估上看百萬張。保險局表示,因為昨天才截止收件,還在加緊核保建檔中,台產目前還沒有統計出相關數據。

是否有超過風險胃納量?若國內疫情擴大,是否擔心台產理賠能力出問題?保險局說,不會等到達到風險胃納量才「喊卡」,一定是公司經過評估後提前宣布停止收件,台產公司在銷售商品時會有風險評估,相信後續會根據保單條款辦理理賠。

保險局表示,最後會不會理賠必須個案認定,依照台產說法,二十五日收件的保單統一在二十六日零點生效,但最終是否完成核保,須以保險公司發給的保單為準,保險公司核發的保單上會載明保險生效日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