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湳市場人潮減8成 攤商無奈

 |2021.01.27
3045觀看次
字級
桃園八德大湳市場昨天人潮明顯稀落,有店家自製標語提醒民眾務必戴口罩。圖/張裕珍
桃園八德大湳市場昨天人潮明顯稀落,有店家自製標語提醒民眾務必戴口罩。圖/張裕珍

【本報桃園訊】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確診者足跡主要分布在桃園市,國軍化學兵和桃園市府環保局人員連日來展開大清毒,希望盡早讓大家安心。大湳市場有攤商質疑,為何已有症狀的確診者,還要到人潮眾多的市場,讓大家受害?鄭文燦多天來已接連走訪相關醫院、消防單位及足跡現場,慰勞辛苦的醫護、官兵和環保人員,安撫市民的不安情緒。

案八八九、案八九○去過的八德區大湳市場,昨天正常營業,但有攤商說,人潮至少減少八成,大家幾乎都是買了趕快走,有店家還自製「不要鐵齒,口罩戴好」、「你不想過年,但我想過」等標語,當地里長王錫文也廣播要大家冷靜、團結,不要恐慌。

水果行老闆張晟杰說,店內客人明顯少了三分之一,若疫情未退,未來生意更不樂觀,他發現客人明顯來去匆匆,買的分量比平時多一些,推斷是可以少來市場。謝姓攤商則不斷向消費者說「這裡才剛消毒完,是最安全的地方,大家要相信政府」。

桃醫院區昨天顯得冷清,急診室外篩檢站持續有匡列對象來採檢,各界愛心物資持續湧進桃醫,一箱箱的飯糰、泡麵、水果、便當及暖暖包,溫暖醫護的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