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之間】 人需要幾雙鞋?

文/杜瑋洳 |2021.01.26
1004觀看次
字級

文/杜瑋洳

人的腳需要多少雙鞋?曾在新聞中,看到諸多明星鞋櫃一開,數百雙鞋的壯觀場面,著實令人瞠目結舌。

同事中有位張姐,她不管任何場合,即便身著美服,腳下永遠是那雙布鞋。曾有位同事半開玩笑說:「到底有多愛這雙鞋?」沒想到張姐也回答得妙,她笑說:「這雙鞋是助行神器,不管上山下海,它都善待我的腳,讓我行萬里路,踏足世界。」

其實年輕時的張姐,也曾踩著高跟鞋,卓越風采如模特兒;直到有次扭傷了腳踝後,她開始換上輕便球鞋,果然,一雙適合的鞋讓她健步如飛。上回公司舉辦關懷弱勢孩童活動,她總是一馬當先走最前面;不久前,我還看她把所費不貲的昂貴淑女鞋,送給同組的年輕妹妹。因為,她的腳已不需要華美而不實的表相。

張姐的鞋,也給了我不同的啟發。我們常因愛美,添購了各式各樣的鞋子,往往既花費錢財,也不見得適合自己的腳。若能夠摒除世俗的觀感,善待自己的腳,腳踏實地勇往直前,應該更能暢行天下吧!

與其迷戀美鞋,倒不如善用這筆錢,多行公益、走入大自然,相信會獲得更多喜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