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寺平安燈會 線上VR賞燈

人間社記者陳炟諭仁嘉隆報導 |2021.01.25
1613觀看次
字級
藍毗尼園設置多種觀音菩薩造型的花燈,令人賞心悅目。圖╱馬來西亞佛光山提供
「成佛之道」有著十三位小沙彌,由在地畫家們親筆彩繪。圖╱馬來西亞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陳炟諭仁嘉隆報導】「雖然疫情仍充滿不確定,但東禪寺依然繼續讓燈會和花藝展辦下去,期盼能給大家帶來新希望,就如同在中華文化中,那股堅毅的精神,即使逆風而行,也要學會接受。」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接受《星洲日報》記者採訪時,如此表示。

即便佛光山東禪寺考量防疫問題,尚未對外開放,但仍用心籌畫「二○二一年平安燈會和花藝展」,希望盼來疫情好轉、允許開放的那一天,讓大眾感受牛年「花開四季.耕耘心田」。覺誠法師指出,東禪寺平安燈會和花藝展,通常需要一年時間準備,今年甚至提早完工,只是沒料到疫情會持續到今年。

東禪寺目前規畫備案措施,將利用虛擬實境(VR)技術,讓虛擬與現實世界場景進行結合,使足不出戶的民眾也能透過鏡頭「導覽」今年的燈會。

「即使燈會在新春期間無法對外開放,花燈仍會保留至佛誕節、甚至到中秋節。」覺誠法師強調,他相信疫情總會有好轉的那天,大家就能親自上門賞燈。

東禪寺在疫情期間,開闢了占地約五英畝的「清淨農場」,今年也將作為燈會場地;色彩繽紛且代表馬來西亞各族喜愛顏色的彩繪花燈,皆是在地藝術家的集體創作,放在青青草地上,形成一片田園美景,即使是白天到來,不用開燈也一樣賞心悅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