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21.01.25
885觀看次
字級

全國

防疫酒精  台酒:無短缺

全球受疫情肆虐,近期航運缺櫃問題,部分民間化學製藥業者進口酒精原料困難,預估過年期間市售酒精價格會上漲。對此,台灣菸酒公司屏東酒廠表示,防疫酒精無短缺;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也表示,備有半年的存量,會隨時盤點及採購。

新北

機車退出騎樓 板橋增4處

新北市推動機車退出騎樓,二月起將新增板橋區忠孝路私立小松果托嬰中心等四處,違者取締拖吊。新北市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已十一年,迄今共實施一百一十三條計畫型路段及一百零三處避難場所。

台中

去年新生兒 首度跌破2萬人

台中市二○二○年人口創新高、達二百八十二萬人,但據中市民政局統計,去年全市零歲人口僅一萬九千三百零五人,首度跌破兩萬,反而是歷史新低。議員與民眾認為即便中央與地方政府力推公托公幼倍增、生育補助等,誘因不高,「低薪」才是讓青年男女不想結婚、生育主因之一。

高雄

號誌微調 輕軌大南環不卡卡

高雄輕軌大南環通車後,路線行經更多交通重要幹道,曾有不少民眾反映三多、凱旋路塞車、回堵情形變本加厲;交通局檢討號誌變換,昨表示經過路口號誌微調,確保沿線東西向橫交道路通行秒數等措施後,行車速率已較通車初期提升百分之十五。

澎湖

去年觀光人數 逾114萬人次

澎湖去年觀光旅遊籠罩在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仍繳出亮眼成績,據旅遊處統計,全年觀光人數來到一百一十四萬二千九百二十人次,雖比二○一九年少十四萬三千多人次,已屬不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