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列紅區 追溯出院、陪病、同住者即刻隔離

 |2021.01.24
1574觀看次
字級
桃園醫院戶外採檢區,今日湧現待檢人群。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部立桃園醫院染疫事件不僅擴及社區,院內低風險綠區今日也有2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間表示,回溯1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將擴大採檢,列居家隔離14天,桃醫整棟大樓都改列為紅區,要趕緊追院內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

陳時中表示,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之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安排採檢,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另,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針對上午決議將有疑慮綠區轉變為紅區,晚間變為擴大採檢,為何有此轉折,陳時中表示,昨天這個案子出來知道是需要警覺的個案,早上開會衡量整體量能後,把認為風險高的升級為下午緊急處理,先對最急的這一塊做相關連繫;下午再次開會,認為既然有警訊,就要建立「更完整的防火牆」,雖然影響很大,但是在非常時期這樣做會比較完整。

陳時中說明,為使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另於健保雲端提示增列自1月6日起曾至部桃門急診就醫病人及工作人員,列入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指揮中心提醒,有關上述醫院相關接觸者即刻起請勿外出,等候通知;自今晚6時起,由衛福部專人及警政、民政等相關單位協助聯繫,或民眾可直接撥打1922,提供資料,以利協助安排。

部立桃園醫院即刻起擴大回溯,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